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航空港区改革发展、养老工作等

冯芸 马涛
2022年09月03日08:0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航空港区改革发展、养老工作等

  9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航空港区改革发展、养老工作等。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必须扛稳扛牢的政治责任。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扛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强化创新引领、科技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要树牢底线思维,拧紧责任链条,统筹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听取关于重塑重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体制机制、优化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体制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重塑重构航空港区管理体制机制是省委着眼提升航空港区综合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聚焦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推动航空港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经济管理职能,发挥“枢纽+开放”优势,加快集聚先进生产要素,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养老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加快老龄事业、老龄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民生所急、群众所盼,要健全体系,完善养老设施,优化服务供给,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老人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全方位需求的一站式养老服务。要强化统筹,围绕老人特别是失能、半失能老人需求,结合“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推进养老服务人才职业技能培训,建设一支规模庞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康养人才队伍。要发展产业,坚持政策激励、市场化运作,大力引育更多有实力、有潜力、有爱心的市场主体,推进可持续发展,让老年人生活有品质、健康有保障、生命有尊严,拥有最美“夕阳红”。

  会议审议通过《河南省党委信息工作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