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出台20条人才新政,着力解决省管企业人才工作短板弱项

引进的博士可享中层副职以上待遇

2022年09月14日08:08 | 来源:河南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引进的博士可享中层副职以上待遇

  近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省管企业人才新高地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出台20条人才新政,着力解决省管企业人才工作短板弱项。《措施》提出着力打造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水平技能人才等“三高”人才队伍。

  省管企业从事科研创新工作的创新领军人才可延长到70岁退休;对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副高级职称以上的青年优秀人才可以给予中层副职以上待遇;每年推荐一批省管企业优秀年轻领导人员赴中央企业挂职锻炼,时间不少于1年……《若干措施》诚意满满,含金量高。

  除了延迟退休、享受中层副职待遇外,还给予人才真金白银的补助。

  比如,对引进省内一流人才以上的,省管企业原则上按省财政奖励或补助额度1∶1比例给予奖补。

  全面推行中层管理人员竞聘制、任期制、岗薪制、末位淘汰制等。

  每年组织“百项关键技术攻坚”“百名高端人才访企”“百家名校国企行”等“三百行动”。

  提出依托河南人才集团、河南能源人力资源发展集团等机构,大力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

  建立管理、技术、技能等多序列并行的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明确各类人才岗位(职位)序列和相互比照的职级待遇,实现人才纵向晋升、横向流动。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完世伟说,河南国资国企是稳经济大盘的“方面军”和“顶梁柱”,特别是当前产业处于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不会减少,只会更大。省管企业人才新政20条出台,从长期来看就是要打好基础,提高省管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据《河南日报》)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