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考生注意了!教育部明确这五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已取消

2022年09月16日08:0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考生注意了!教育部明确这五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已取消

教育部9月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2019年,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促进公平、规范管理、科学精准”的原则,先后开展了两轮清理和规范高考加分工作,明确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等五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指导各地减少地方性加分项目,进一步降低加分分值。

  目前,已取消5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逐步取消95类地方性加分项目。(央视新闻)

  话题:#教育部已取消5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截至发稿时,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约2.7亿,内容被人民网、中国新闻周刊、红星新闻等270余家媒体转发报道。

  网友热评

  EL青木:这下让兴趣班回归本质

  醒··悟:这样比较公平些

  早日碳中和:拍手称快

  俞忱Imagine:要是早一年就好了

  攻城狮Vegeta:现在大趋势就是强调公平

  桃花扇里说丰年:有特长和天赋,请高考以后再发挥

  一小一li:取消的好,孩子们不用内卷了

  卡卡卡卡ka200702:支持这样的政策

  拓展阅读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教育部将进一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考试招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教育部)

  ■大河报·豫视频 任华飞 统筹 邱峻锋 整理 版主 卜雅雯 陈茁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