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五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2年09月23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博览会开幕式出席领导及嘉宾。洛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洛阳9月23日电(于思远)9月23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河洛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开幕,会期持续至25日。

本届博览会延续“新户外、新消费、新生活”主题,以市场化、交易化、产业化、年轻化为导向,努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展示、交易专业综合服务平台,推进文旅文创深度融合,拉动青年消费快速增长,倾力打造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为了秉承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理念,本届博览会首次尝试“主会场+分会场”办展形式。其中,主会场设在洛阳会展中心,以展示、交易为核心,共有200余家国内外知名文旅企业参展,展品达10000余种;分会场设在隋唐洛阳城天街公园,以创意、沉浸为特色亮点,通过露营体验、嘉年华等活动,打造集露营、美食、游乐、音乐为一体的潮流体验地。

为了给市民游客奉上水平更高、质量更优的文旅大餐,本届博览会可谓亮点多多。

本届博览会瞄准“户外+”、精致露营、潮流消费等,汇集了民宿露营、户外装备、潮流运动、冰雪运动、乡村旅游、旅居康养、房车机车、文旅消费品等文旅新业态、新产品,并以开放式、场景化的搭建设计和互动体验,真实还原精致露营、户外运动等文旅场景。

潮流运动体验区。洛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青年游客逐渐成为文旅消费主力军。为了推动展示范围更新迭代,本届博览会上呈现了飞盘、轮滑、滑板、平衡车、蹦床等时下广受年轻人青睐的潮流运动,还有咖啡、桌游、音乐演艺等潮流文化。这些彰显青年文旅消费新风向的生活体验,为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提供了新的支撑。

分会场隋唐洛阳城天街公园“夜宿博览会”现场。洛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夜宿天街、梦枕星河,沉浸式体验露营新生活……本届博览会在2021年“博览会奇妙游”夜游逛展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再突破、再创新,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不打烊”的博览会。

为给公众更具沉浸感的体验效果,分会场隋唐洛阳城天街公园每日9至17点可预约入场参观,游客们可以体验野奢、小资、大众等不同露营场景,并感受豪华房车;19点至24点,游客们可现场欣赏星空音乐会、参与沉浸式剧本杀等,体验露营新生活。

据介绍,展会期间,洛阳市还将举办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洛阳站)暨“沉浸洛young城”启动仪式、2022精品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洛阳)智慧养老及旅居康养产业发展峰会暨供需对接会、第九届中国·洛阳“三彩杯”(国际)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大赛应用成果展等丰富活动。此外,洛阳市还邀请了专业采购商、文旅专家学者、新媒体创作达人等,聚焦文旅主题友好交流、深层对话、共谋合作。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