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妙龄“女友”竟是六旬老汉,南阳市宛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婚恋交友”诈骗案

2022年09月23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太过分了,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准备谈婚论嫁的‘女友’竟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汉,不仅骗了我的感情,还骗了我的钱!感谢警察同志这么快就破案,及时为我挽回损失!”近日,南阳市宛城区某镇村民张某被一名六旬老汉以“婚恋交友”为由诈骗,损失财物10万余元。宛城区公安分局重拳出击,于2022年9月20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成功破获一起“婚恋交友”诈骗案,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

9月中旬,张某到宛城区公安分局高庙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交女朋友的过程中被骗了10万余元。原来,多年单身的张某于2022年4月份在某音平台认识一名“女性”网友“小丽”,在对方的主动邀请下,张某添加了“小丽”的微信并进一步聊天交往。在聊天中“小丽”给张某发送多张貌美女性的自拍照片,并称照片上的女子就是自己,张某对年轻貌美的“小丽”深信不疑。随着交往逐渐深入,两人便在网络上确定了恋爱关系,之后“小丽”便以结婚为由开始哄骗张某,多次以“家人住院”“购置房产”“结婚购买三金”等名义向张某索要钱财,张某数次向对方微信转账共计10万余元。期间,张某多次邀约“小丽”线下见面,但是每一次到了要见面的前几天,“小丽”总是会以各种理由推脱,渐渐的张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便到高庙派出所报警。

因案值较大,高庙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办工作,分局反诈大队及时介入指导,通过大量侦查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信息,并于9月20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民警在刘某的住宅搜查出作案手机等物品,手机上还存有刘某和其他多名男子“恋爱”的聊天记录。

经审讯,今年已经66岁的刘某在偶然机会下看到网络恋爱交友的诈骗案例,当看到“上当人多来钱快”时,就萌生了行骗的心理。为此,刘某将自己某音账号、微信账号设置成女性身份,并通过网络下载大量女性图片,将自己包装成一名妙龄未婚女性,随后在网上随机添加中老年男性网友,聊天建立感情后编造和对方结婚需要购房买车买首饰等理由诈骗对方钱财。截至案发时,刘某共诈骗张某等7名网友,受害人损失数十元到上万元不等,总涉案金额逾12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此,警方也提醒广大网友,不要随意添加不明信息的网友,现在很多诈骗分子都在各类交友软件上添加好友,并且在添加成功后频繁与你聊天,让你对其产生信任,有些诈骗分子甚至会对你关怀备至,与你确定恋爱关系,让你对他(她)的信任更深。也不要对陌生人转账,转账之前先想想,在现实生活中都不能找到对象,为什么网上年轻貌美的女孩子这么喜欢你。在网络交往过程中,涉及经济往来时,应提高警惕,多加防备,擦亮双眼,捂紧钱包,不可盲目听信对方言语,不要被“网恋”冲昏头脑。(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 杨林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