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全省首家!河南省宝丰县设立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中心

2022年09月26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请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9月26日,走进宝丰县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中心,墙上悬挂的红色大字格外醒目,工作人员正在对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进行电话回访。

“您好,张先生,我是宝丰县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中心的工作人员,前几天在窗口办理业务过程中,您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是否满意?请您对我们的服务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当天,回访员李冰洁正在以电话回访的方式,对近期办理完不动产证的张先生进行回访。

今年6月,宝丰县推出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工作机制,通过制定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方案、建立满意度回访制度、成立专业回访队伍等,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全省首家县(区)级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中心,这是宝丰县提升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满意度的又一新举措。

“以前由第三方抽样进行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我们无法直接沟通了解企业和群众诉求。现在我们自己设立满意度回访中心,通过专职人员电话回访、带班领导现场回访、深入企业上门回访等方式,与企业和群众直接交流,了解各窗口真实的服务情况。”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韩非介绍说。

通过常态化回访反馈渠道,变“被动”受理问题为“主动”发现问题,变“等意见”为“找意见”,相比过去由第三方回访,回访成效更加显著。

该中心纪检组组长梁娟介绍,针对回访中企业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意见,中心将及时进行逐一核实、梳理分类,并第一时间转到窗口单位,限期上报整改情况,在整改好后,对企业和群众进行“二次回访”。同时,将回访情况进行周汇总、月公开,并纳入窗口月度、年度考核,建立评价、整改、反馈、监督、考核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了解,自开展回访以来,共计回访企业和群众4800余次,满意度达到99.29%。收集问题11条,合理意见建议23条,已全部整改到位,二次回访满意率为100%。

“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是检验政务服务工作成效的‘硬杠杠’。下一步,我们将用活用好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机制,做好政务服务‘售后’工作,以工作机制倒逼服务质量提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韩非表示。(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蔡鹏召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