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首通段开通运营

郭北晨
2022年10月01日08:5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首通段开通运营

  9月30日11时26分,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首通段正式开通运营,郑州西南片区市民有了更加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

  6号线一期为覆盖郑州市西南至东北轴向的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线路,西起荥阳市贾峪站,东至郑东新区清华附中站,全长43.4公里,设车站28座。该线路分为两期建设,其中6号线一期首通段起于荥阳市贾峪站,经二七区马寨镇,止于中原区常庄站,全长17公里,其中地上线3公里,地下线14公里,共设10座车站,自西向东分别是贾峪站、洞林湖站、洞林寺站、安宁路站、马寨站、河南建院站、金桢路站、奥体中心站西站、奥体中心站、常庄站,线路在奥体中心站与14号线一期实现换乘。

  目前线路运营时间为6:00—22:00,行车间隔为10分钟。据悉,2023年年底6号线一期将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