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建议| 群众建议开通乡镇直达市区高铁站班车 河南濮阳:安排

2023年02月14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及回复详情。

人民网郑州2月14日电(辛静)“高铁站的开通让濮阳人民出行更便利了,现在坐高铁的人越来越多,但也发现一些问题有待优化。”近日,河南省濮阳市群众李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从乡镇去市区高铁站交通不便,建议开通乡镇直达高铁站班车。

2022年6月,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正式通车。济郑高铁濮郑段的开通运营,填补了豫东北地区的高铁空白,将濮阳等地市融入了郑州1小时经济圈。

“高铁开通后,去郑州很便捷。但是,从我们镇上到高铁站真的太不方便了。”李先生说,“以我为例,我是濮阳县王称固镇群众,如果我去高铁站,需要先从王称固镇坐一小时中巴车到濮阳县南站,再转公交车绕行整个濮阳市一大圈(大概一个半小时路程),才能到濮阳东站。从家到高铁站,一共得两个半小时,比从濮阳到郑州的时间都长得多!”

留言中,李先生表示,濮阳东高铁站配套的长途汽车站目前没有通往乡镇的班车,也没有相应的的士、小巴,建议结合市、县规划,增加县城通往高铁站直达车的班次,并早日开通乡镇直达高铁站的班车,提高群众出行效率。

收到留言后,濮阳市交通局进行了回应,称群众留言已收悉,濮阳县交通运输局(办理单位)对建言高度重视,并立即安排专人对群众所反映情况进行了调查,现答复如下:

关于建言中提到的“从王称堌去濮阳东高铁站需要先坐城乡客车到濮阳南客运站后换乘公交去往高铁站”的问题,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

濮阳东高铁站位于濮阳市华龙区辖区内,从高铁站开通直达濮阳县各乡镇客运班车,属于县际班车,濮阳县没有审批权限,濮阳县各乡镇的营运客车属于跨县内客运营运,不能跨区域经营。

下一步,濮阳县交通运输局与市交通运输局及公交公司将开通一条濮阳东高铁站至庆祖镇西辛庄的公交线路。

“等西辛庄这条线路开通后,我们乘坐的话,就能省下绕行市区的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了,从家到高铁站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能到,可以大大节省大家的出行时间了。”2月13日,本网回访时李先生表示,“回复及时详细,非常期待公交线路早日开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