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河南:紧盯急难愁盼问题 用心办好群众“心头事”

黄莎
2023年05月23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多名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村里自来水经常停水影响生活、断头路加剧交通拥堵、窨井盖存在安全隐患等多个领域的问题。

从房前屋后的“身边事”到公共服务的“大民生”,一件件留言关系着人民幸福、社会发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相关部门积极办理回复。一件件“办得快、办得实”的留言获得群众点赞好评。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工作人员解决问题快速,实地走访”

日前,遭受停水困扰的新乡市原阳县大宾镇小庄村村民通过留言板诉说自己的“烦心事”,“自来水每天都停水,只有在做饭和晚上休息时来水,因供水水压不足,洗衣机都无法使用,非常影响正常生活。”

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原阳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核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

5月4日,原阳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到大宾供水厂和大宾镇小庄村实地查看问题原因。经实地查看,大宾供水厂运行正常,该供水厂全天候24小时供水,不存在限时供水现象,小庄村属于管网末梢村,因近期气温升高,用水高峰期会出现短时水压低、水量小现象。经大宾供水厂工作人员对供水压力进行调整,现水压低水量小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工作人员解决问题快速,实地走访,非常感谢!”问题得到解决后,该群众再次留言写下感谢的话。【相关留言】

群众通过“领导留言板”发来了感谢

“没有想到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详细的反馈”

“没有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详细的反馈,政府办事效率真高。”日前,信阳市浉河区一群众在所反映的“断头路”问题得到详细的反馈后,发来了感谢回复。

“浉河南岸十三宗地片区开发接近尾声,琵琶山学校也已开展招生教学多年,但是学校门口的断头路至今没有打通。”该群众在留言中表示,该片区的居民越来越多,车流量也逐渐变大。新十八大街在浉河南路没有上下桥匝道,如果能打通琵琶山学校门口的断头路,向西与新十八大街平交,不但有效缓解了该片区的交通压力,也能使十八大街高架路连接南北的交通意义更加巨大,“希望尽快打通长度不足2公里的断头路,缓解交通压力。”

“5月6日下午接到浉河区住建局的电话,告知此路段已规划为‘贤山大街’,目前已完成征地,正在进行设计,计划于下半年开工建设,年底前打通。感谢浉河区住建局及时详细的回复!”该群众为相关部门详细地解答点赞。【相关留言】

群众通过“领导留言板”发来了感谢

“响应迅速,解决合理”

“响应迅速,解决合理,非常满意,为交警部门办事效率点赞!”一名来自焦作的群众通过“领导留言板”发来了感谢。

今年4月,该群众留言反映礼让行人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导致通行效率低的问题,并建议如无法重新规划设置,可将礼让行人按钮和行人按压间隔适当延长,确保通行效率。

“近年来,焦作市人民路、丰收路等路段安装了非常多的礼让行人红绿灯及监控,初衷是好的,但路段设置及使用不当让高峰期本就拥堵不堪的人民路雪上加霜。因部分路段礼让行人红绿灯设置非常不合理,导致几分钟的路段很多个红绿灯。”该群众表示,“由于行人频繁按礼让行人红绿灯,导致车辆越堵越多。礼让行人不应该以牺牲道路正常通行效率为代价,请有关部门不要‘一设了之’。”

焦作市回复组在回复中表示,经了解,人民路(普济路至中原路)共投入使用11处行人自助过街系统。其中,9处设置为黄闪模式;人民路新港花园、群英河桥两处行人过街需求较大,无行人通行时设置为绿灯长亮,有行人通行时设置为机动车通行20秒、行人通行30秒。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相关部门通过研判分析车流量、人流量,制定了优化信号配时方案,将机动车通行时间调整为40秒,与相邻信号灯基本匹配;行人通行时间依然保持30秒,以保证行人能够有相对充足的时间通行至路对面。 【相关留言】

“回复很暖心,行动很迅速”

“辉县中心路和城北街道路重修之后,有几处窨井盖与路面之间距离较高,形成害人坑,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新乡市辉县一群众留言,希望相关部门重视一下窨井盖的安全隐患。

接到留言后,辉县市委立即责成住建局就所反映问题调查落实。经查,住建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及时通知施工单位对该段道路存在落差的窨井盖进行逐一修复。共修复20余处,现已全部修复完成。

下一步,辉县住建局将对其他在建道路窨井盖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回复很暖心,行动很迅速,感谢政府重视!”问题得到解决后,该群众很是满意。【相关留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