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郑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2023年09月23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新郑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刘栓阳摄
新郑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刘栓阳摄

人民网郑州9月23日电(辛静)9月23日上午,新郑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在华信体育中心开幕。各代表团方队、裁判员、参赛运动员及社会各界群众等约9000人出席开幕式。

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昂扬旋律,11名国旗护卫队队员高擎国旗,步伐铿锵,护卫着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迈入体育场。随后,新郑市各单位55支队伍依次入场,8500余名运动员意气风发、神采飞扬。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充分体现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入场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晋致开幕词。“此次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新郑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杨晋表示,“我们要借此次五运会的东风,进一步激发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汇聚砥砺奋进的正能量,激扬斗志、凝聚力量,在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郑篇章。”

郑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文在致贺词中表示,新郑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希望新郑以此次全民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体育事业发展,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提升体育产业水平,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加强体育对外交流和体育文化建设,为新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的文体表演分四个篇章进行,分别是《黄帝故里·人文之城》《郑风新韵·浪漫之城》《生态新郑·宜居之城》《魅力新郑·健康之城》。聚焦新郑这座城市“古”与“今”的对照,将历史的绚丽与当今新郑这座城市的市井民情与建设发展交相呼应,全面展现以黄帝文化和郑韩文化为特色的历史文化传承区、全省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水城的城市性质。3500人的表演队伍,场面宏大,气势磅礴。

本届运动会自9月3日开始,10月8日结束。参赛项目包含12个大项,除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健步走等传统赛事,还有更有参与度的广场舞、体操、台球等趣味项目。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