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鹿邑:尾毛产业年产值50亿元 10万群众就业致富

2023年10月04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家门口的生产车间工作。人民网 霍亚平摄
村民在家门口的生产车间工作。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周口10月4日电(杨晓娜、霍亚平)曾因一本《道德经》闻名于世,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被称为“老子故里”,这里乡村特色产业如雨后春笋般拔节生长。作为当地特色支柱产业之一,深耕尾毛产业40年、年产值达50亿元、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带动近10万群众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近年来,河南鹿邑县持续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变原料供应为生产终端产品,产业转型升级,联农带农促增收。目前,一大批龙头企业为劳务品牌建设争相发力,一个集工艺链条完整、产品配套完善、销售研发于一体的“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已经成型。

鹿邑化妆刷产业是周口市“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发展理念的一个缩影。周口市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增强脱贫地区造血功能、帮助脱贫群众就地就业的根本之策,通过构建政策支撑体系、搭建返乡创业平台、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等,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