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首届传统武术文化展演活动在登封举行

2023年10月23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河南省文旅厅供图
活动现场。河南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10月23日电(记者肖懿木)10月22日,第二届“惠民文化节”——河南省首届传统武术文化展演活动在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举行,来自全省15个省辖市31支代表队的461名传统武术爱好者、非遗传承人齐聚嵩山少林,以精湛的功夫技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功夫大秀。

中国传统武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具有极其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劳动人民在长期社会实践中不断积累和丰富起来的一项宝贵文化遗产。全国129个武术拳种中,在河南省流行的有40多种,以少林、太极为代表的中国功夫是河南省耀眼的文化名片。

活动现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苌家拳传承人苌红军代表展演选手进行了展演表态发言,河南省级非遗项目八段锦代表性传承人焦宏敏作了项目展示。在震撼的少林功夫秀《罗汉迎宾》中,展演活动在景区售票处广场和功夫市集擂台同时开赛。世界非遗项目太极拳各流派同台对决,斜拳、梅花拳、八极拳、大洪拳、空梦拳......龙形鞭杆、绳镖、盘龙棍、流星锤、杨家枪等器械虎虎生风,原氏内丹养生功、八段锦、易筋经等传统养生功动静相宜,全省的民间传统武术爱好者们在功夫发源地各展其能,尽情挥洒热情,展现出新时代武术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