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网民反映住宅附近建信号塔 河南商丘虞城:立即整改 拆除搬迁

2023年12月09日12: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网民留言截图

人民网商丘12月9日电(尚明桢、程明辉)“这个信号塔距离我家仅8米,存在安全隐患和电磁辐射问题。我与联通公司多次沟通未果,这让我们一家老小如何踏实生活。”近日,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一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出面干预协调,“搬迁铁塔,还群众安全生活环境。”

网民陈先生是虞城县王集乡黑刘村人,11月初,在外务工的陈先生接到家人电话,得知联通公司在距离其住宅不到10米处新建了一处信号塔。“信号塔有一定的电磁辐射,上面的金属器件很容易引雷,距离我家那么近,咋能安心啊。”

陈先生多次与联通公司电话沟通,可问题迟迟未得到妥善解决。无奈之下,陈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留言后第二天,我们乡镇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询问了基本情况及我的诉求,承诺会积极协调,尽快推动事情解决。”

官方回复截图

接到群众留言后,虞城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办理反馈如下:虞城县王集乡黑刘村基站10月份建设,11月份上旬开通使用,基站组成:独杆一个塔高35米、电源柜一个,铁塔及配套电源由第三方承建,联通公司按照租用方式按年付费使用,产权归属第三方公司,主要承载4G业务,解决本区域移网信号盲区问题,为广大老百姓提供网络服务。

整改方案本着一是解决您的诉求,二是满足本区域老百姓移动网络需求,经与第三方承建方沟通,整改方案如下:

1、搬迁铁塔、配套电源柜及4G设备,距离您不低于100米距离,铁塔迁移及新建费用由第三方公司承担,联通公司负责承担天线拆除及新址安装费用。

2、新建基站按照国家及相关部门文件要求选址及实施,并达到环保测评验收标准及授予环评报告。

3、整改已于11月底完成。

经与您沟通并征求您本人意见,同意以上整改方案。

“一周之内,联通公司便出具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征询了我的意见,我同意后,他们很快便拆迁搬离,家人健康有保障了,我也可以安心工作了。”陈先生欣慰地说。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鹿邑:红火日子“刷”出来
  • 助力乡村振兴 唐三彩焕发新光彩
  • “西峡香菇”飘香“一带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