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充电桩收费乱涨价? 河南许昌群众反映后价格下调了

2023年12月1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人民网郑州12月19日电(辛静)如今,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与“充电桩”相关的留言也逐渐增多。近日,河南许昌一群众反映,充电桩收费不合理,建议更改收费标准。当地相关部门收到留言后,积极协调解决,目前收费标准已下调。

“许昌北海常绿壹号院充电桩按功率收费不合理,建议更改收费标准,按电量收费。”近日,河南省许昌市群众鲁先生在留言板上称,其所在小区的充电桩不仅收费标准不合理,费用也比较高。

“11月10日,在没有任何通知的前提下,1100瓦的收费标准从每小时1.5元调整到1.8元,咨询客服到现在也没有反馈。”鲁先生在留言板上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收到鲁先生反映的问题,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和住建局积极协调沟通,并在回复中称,充电桩公司结合业主诉求、市场定价,承诺于11月底降低1000瓦以上电车的收费标准,降低后为:1000瓦~1200瓦1元/小时,1200瓦~1500瓦1.3元/小时。

对于政府的回复,鲁先生再次留言,在“解决力度”“沟通态度”“办理时效”方面均给出了五颗星的评价。

“没想到解决得这么快,服务态度也好!”12月18日,本网联系到鲁先生进行核实,鲁先生开心地说,“确实和回复中反馈的一样,1000瓦以上电车的充电费用已经降下来了,而且不是回调,比涨价之前还低!”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鹿邑:红火日子“刷”出来
  • 助力乡村振兴 唐三彩焕发新光彩
  • “西峡香菇”飘香“一带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