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积雪清了、路灯亮了……寒冬里这些实事暖了群众的心

杨晓娜
2023年12月21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受寒潮影响,河南省出现持续低温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近日,不少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受天气影响,遇到了一些道路“保畅”问题。寒潮之下,如何保障群众安全畅通出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针对群众的“忧心事”,河南各地多部门积极行动。这些暖心故事,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

大雪过后,背街小巷不能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育才小学这条路门口积雪严重,路面坑洼不平,走路非常滑,这条路上有好几所学校,不能只清理主干道上的积雪。”12月18日,濮阳市南乐县袁女士留言,反映学校门口的积雪无人清理。【留言详情】

大雪过后,背街小巷很容易成为被“遗忘的角落”,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让居民在细微处感受城市温度,是民之所盼。

此事,南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表示,此轮降雪,力争最短时间内完成清雪除冰任务,目前,县城主干道机动车道冰雪已基本清理完成。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重点清除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背街小巷的冰雪,以便尽早恢复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道路环境。

“积雪清理完了,很干净!道路能够正常出行了。”12月20日,电话回访中,袁女士兴奋地表示。

“交警人性化执法,学校附近允许临时停车”

“今年寒冬,阴雨天气导致老城区交通极易拥堵。”近日,周口市郸城县韩先生留言表示:受寒冷天气影响,郸城县老城区的多个路口长期堵车,希望交通部门管管。【留言详情】

“天气寒冷,很多家长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由于附近的学校较多,周边没有停车场,造成交通拥堵。”就韩先生的留言,郸城县交警大队回复表示,天气寒冷,出于对民生需求考虑,对于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在不阻塞交通的前提下,允许短暂临时停放,或即停即走。

此外,郸城县交警联合城管部门,共同加强对学校周边流动商贩的管理。目前,郸城县交警大队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在保障群众民生需求的同时,全力疏导交通。

“解决了大麻烦,寒冬里感觉到政府的关心,很温暖。”韩先生表示。

“亮灯时间调整了,寒冬里孩子不再摸黑上学了”

“小事不小视,实事暖民心”。孩子起早上学不用摸黑了,群众清晨出行更有安全保障了。

“进入寒冬,天亮得晚,家门口的路灯6点多就熄灭了,学生早上六点出门上学,每天骑自行车行驶在黑灯瞎火的路上,安全隐患很大,能否合理调整路灯时间?”最近,家住荥阳的李先生很担忧孩子上学安全问题。【留言详情】

网上听民声,网下解民忧。几天后,李先生的问题得到了回复。

“经现场查看,此段道路照明设施关灯时间设置在晨间6:30分,由于近期低温降雪天气,天亮较晚,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整,保障晨间市民出行安全。 ”12月18日,荥阳市城管局回复称。

“路灯‘作息时间’调整了,一件小事没想到这么重视。”李先生感慨道。路灯照亮了孩子的上学路,也暖了群众的心。

“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寒潮仍在继续,如果您遇到问题或困难,来“领导留言板”找领导说说。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