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政策包” 打好“组合拳”

郑州二七区“三送一强”开足马力 助推经济复苏

2020年05月12日10: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疫情这场“大考”中,郑州市二七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以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扛起加快经济复苏的责任担当,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疫情防控管得牢、经济发展快回升、社会运行更有序。

提高统筹能力 补足发展后劲

“你们开工了没?工人返岗了没?防控措施咋做的?听说政府正在搞‘三送一强’活动,都能提供哪些支持?”这是疫情期间企业负责人之间见面必聊的话题之一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提振企业信心,解决企业面临的一系列困难,助力企业早日度过“寒冬”,二七区统筹制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的“三送一强”长效机制,加快推动经济复苏“全套方案”,持续做深做细疫情防控“十项机制”、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举措、企业复工达产“十二招”、小微企业帮扶“八项措施”等一揽子机制,严格落实属地镇办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采取基层包村干部,访企业、走工地、进一线的方式,为企业当好“店小二”;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派78名非公党建指导员下沉企业一线指导帮扶……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全区一盘棋、政企合力渡难关。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