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招才引智专项行动 线上延揽高端人才

2020年06月23日15: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视频连线用人单位代表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 田博文摄

人民网郑州6月23日电(记者慎志远)23日上午,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暨网上招聘活动在郑州启动。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与用人单位代表卫华集团、河南大学负责人视频连线,体验云招聘。

孔昌生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2019年河南连续举办两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累计达成签约意向近10万人,签约人才项目超过1000个,展示了河南人民爱才惜才之心和求才敬才之情,形成了近悦远来、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成为河南延揽各类人才、推动创新发展、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靓丽品牌。

孔昌生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河南举办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政策、促进对接、展示成果,延揽更多精英翘楚,吸引更多人才项目,在开创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中分享机遇、携手合作、共谋出彩。

据介绍,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主办,以“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为主题,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强省”等重大战略,围绕“强化创新引领”“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优化区域经济布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高精尖缺”导向,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延揽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持续推动人才和项目合作,广泛汇聚各方智慧。

“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四项活动:一是网上招才引智系列活动。6-9月份举办毕业季高端人才网上招聘会,结合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专业领域人才需求等,在夏秋两季分别举办大规模综合性网上招聘活动。6-11月份面向境内外举办网上招才引智系列专题活动,聚焦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新兴产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依托大会官网3.0版载体平台,分专题、系列化开展网上招才引智活动,推动专业领域人才与岗位需求精准对接。

二是招才引智主场活动。10月份举办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广泛征集高端人才及项目合作需求,适时遴选组织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发展潜力的用人单位,开展高端人才招聘、进行项目推介对接。重点举办省政府特聘研究员招聘活动,面向海内外诚邀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杰出人才来河南研发创新。举办“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聚焦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扶贫等社会价值的项目,组织专家评选,推动优秀项目与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公司等对接洽谈、融资合作,促进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

三是省辖市招才引智专场活动。下半年各省辖市将结合当地实际组织专题活动,主要包括:“智汇郑州·领创未来”郑州专场、“才聚河洛”洛阳专场、“‘汴’招英才、共创未来”开封专场、“洹泉涌流 聚才兴安”安阳专场、“广纳贤士、兴鹤聚才”鹤壁专场、“牧野英才”新乡专场、“2020海外英才中原行暨焦作创新创业洽谈会”焦作专场、“广纳英才·共许未来”许昌专场、“诸葛躬耕地,广聚天下才”南阳专场、“聚智大别山,引才助发展”信阳专场等专场活动。

四是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今年下半年,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企事业等用人单位,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知名高等院校开展招聘活动,发布人才政策和重大人才(项目)需求,开展人才(项目)洽谈签约,重点引进高校毕业生等一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与前两届大会相比,今年的招才引智工作将更加注重线上引才聚才,更加注重省际深度合作,更加注重办会实效。

据了解,自3月份河南启动人才(项目)需求征集以来,通过大会平台共征集到全省4903家单位的9269个岗位,人才需求56830人。岗位需求涉及71个专业,其中装备制造、医疗卫生、人工智能、公共事业、教育行业人才需求量较大,还征集了包括中科院智联网芯片实验室等在内的优秀项目263个。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