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启动 “五朵金花”协作体首次亮相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7月11日电 (侯琳琳)荷叶荷花何处好?7月10日晚,“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活动在河南淮阳羲皇文化广场精彩启动。

淮阳依水而居、因荷而名,“龙湖赏荷旅游月”是依托太昊陵为代表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以龙湖为代表的自然生态资源特色优势,推进文旅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一项重要活动。

据介绍,该活动始办于2007年,距今已举办13届。目前已成为扩大对外开放、弘扬优秀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拉动文旅消费、展示发展成就、惠及广大群众的纽带和平台。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召开,提出构建“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文化旅游发展格局,明确建设以太昊陵、老子故里、庄子故里为依托的老庄元典文化旅游区,大力宣传推介以洛阳牡丹、开封菊花、南阳月季、许昌腊梅、周口荷花为核心的“五朵金花”品牌,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活动期间,老庄元典文化旅游区建设座谈会举行,“五朵金花”协作体首次精彩亮相,未来将通过建立统一协调机制、区域合作机制,打造精品线路,拉动文旅消费,服务“六稳”“六保”。

“要抢抓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时代机遇,大力推动河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把“老庄元典文化旅游区”和“五朵金花”协作区,打造成为全省文化旅游创新区、示范区。”宋丽萍说。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7月11日10:31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慎志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