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插班生影响孩子“小升初”吗?教育局回复

2021年07月15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7月15日电(杨晓娜)“我是一位小学插班生家长,请问孩子毕业之后会影响‘小升初’吗?”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郑州“小升初”的学籍问题。

该网友留言称,孩子在五年级时从外地转到了郑州一所民办小学,眼看要上六年级,学校告知家长,孩子转入不了郑州市小学学籍。眼下,他们在郑州市高新区购买了一套房产,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迁入。这位家长很担心孩子小学毕业之后能否顺利进入初中阶段学习。

针对网友留言,教育局作出以下回复:

关于转学及学籍问题

回复称,《河南省义务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教基一〔2014〕310号)第八条规定“学籍管理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第十九条规定“学生转学或在义务教育阶段升学时,学籍档案应当转至转入学校或升入学校,转出学校或毕业学校应保留电子档案备份,同时保留必要的纸质档案复印件。学生最后终止学业的学校应当归档永久保存学生的学籍档案,或按相关规定办理。”

按照《河南省义务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教基一〔2014〕310号)第三条“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直管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的规定,建议市民向孩子就学地县级教育局咨询具体问题,并及时办理学籍转移手续。

关于“小升初”问题

如果市民下半年户籍迁入市区,应按郑州市市区户籍孩子小升初入学政策执行。

郑州市区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免试入学。

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本人或家长按要求如实详细填写《2021年郑州市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并由家长签名,提交毕业学校,毕业学校审查相关证件(户口薄、父母身份证、房屋所有产权证、义务教育证书等),做好小学毕业生家庭住址的审定工作。家庭住址不在毕业学校所在区的毕业生,跨区报名由各区中招办统一办理。

此外,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由本人或家长携带相关证件,按规定时间到家庭住址所在区中招办报名点报名。

同时,建议市民及时向房产所在地——郑州市高新区教育部门咨询,咨询电话:18937116604。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