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三年了!这件事她一直记在心上……

2021年08月26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6日电(宋芳鑫、常力元)“知道他们来商丘,我当时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去看看他们!”8月23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援商医疗队收到了当地市民李楠女生送来的水果,一问才知是“老熟人”。

2018年,怀着双胞胎的李楠在一次检查中发现宫口提前开了,这可吓坏了李楠全家。为了保胎,李楠来到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当时精神上压力特别大,但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都对我照顾的特别仔细,还经常开导我,直到我顺利生产。”如今,李楠的双胞胎宝宝已经三岁半,但提起这事,依然充满感激。

8月14日,商丘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商丘主城区和虞城县全域封闭,成为防疫的关键一环。8月17日,郑大三附院援商医疗队出发支援商丘,来到这里他们有了统一的名字——“大白”。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脸上勒出了痕迹,手被汗水浸泡,但看着病人一个个康复,他们觉得值。

收到李楠送来的水果他们感到很意外,“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没想到她还记得。”郑大三附院援商医疗队领队彭宇阁说,商丘对大部分队员来说是个陌生的城市,但来到这里有种“回家”的感觉,患者都很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还有“老熟人”送来的意外礼物,太感动了。

目前,彭宇阁和她的队员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在完成自己使命的同时播下“感恩”的种子,终究成了彼此的纳凉人。谢谢这些白衣天使们,在这场与病毒的较量中,他们冲锋在前捍卫生命。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他们平安归来。

(责编:宋芳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