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6年投入2300余万 河南学前融合教育交“答卷”

2022年01月01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与会代表展望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未来发展

人民网郑州1月1日电(智泓)6年,在融合教育试点园资源教室建设、教师培训方面已投入2300余万经费,取得了可喜成果;融合 共享 发展,一个都不能少;……近日,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良好实践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内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的专家、学者,全省各地负责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的行政人员与教研员,多家融合试点园园长,关心关注河南学前融合教育发展的同仁近两万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研讨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河南省也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研讨会设置了实践成果分享与交流、融合教育国际经验分享交流、多方对话“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未来展望”、实践研讨——教育活动展示与点评互动四环节。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在开幕式讲话中说,河南省是全国第一个建立“财政为主、社会支持、全年覆盖、通畅便利”的学前融合教育服务体系的省份。下一步,河南省将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深入构建融合教育专业化发展体系,不断优化融合教育各个要素,持续在政策上支持保障学前融合教育工作的开展,将学前融合教育新规划、新举措纳入第三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和“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乡镇中心幼儿园为依托,遴选第六批融合教育试点园,不断扩大全省学前融合教育的覆盖广度和深度;继续保持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等国际组织在学前融合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引导师;启动、实施“1+5+N”的区域发展模式,逐步培养豫东、豫西、豫中、豫南、豫北5个区域学前融合教育资源中心,为区域内N所试点园提供及时有效的专业支持;进一步在融合教育理念、理论、机制与实践模式等方面开展专业化研究,努力开创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持续为实现教育公平、教育现代化目标贡献河南智慧、河南力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李红艳在研讨会上指出,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有力地保障了学前儿童受教育的权利,河南融合教育经验非常值得研究、学习和借鉴。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