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柳絮乱飞市民深受其扰 河南洛阳:开展一个月的治理活动

辛静
2022年04月25日11: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春意盎然的四月,桃红柳绿,白色的柳絮也跟着现身了。漫天飞舞的柳絮,不仅给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堆积在地面上还容易诱发火灾。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絮状绒毛的柳絮,随风进入到眼睛、嘴巴、鼻子里,真不舒服,尤其我们过敏体质的人更是苦不堪言。” 最近,深受其扰的河南洛阳市民王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洛阳市委书记留言,“大街上柳絮乱飞,针对这种情况,涧西区是否有缓解措施?”

收到留言后,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很快回应:网民反映的问题,已核实。回应称:涧西区每年3月初对种有柳树的道路进行摸底排查,从3月至4月安排大型喷雾冲洗车5台、三轮冲洗车15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柳絮治理活动。每天对上述道路开展喷雾、冲洗作业,尽可能减少柳絮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问题,本网采访了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绿化管理中心养护一科科长张华锋和洛阳市涧西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机械运维部副部长李伟强。

张华锋介绍,今年,洛阳市采取了化学与物理相结合的方式,对纷飞的柳絮进行科学治理。首先给柳树注射一种广谱性植物生长调节剂,它可促进植物生长发育,同时抑制柳树花芽的分化;其次,每天用洒水车、高压雾炮车对沿路柳树的树冠进行喷雾抑絮;之后,在开展常态化路面保洁工作的同时,及时对雾炮车浸湿的飘絮和人行道树木下的飘絮进行集中清扫,并定时段收运毛絮垃圾,防止二次污染。

“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理,柳絮乱飞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现在我们每天还有大概四五十人在进行人工清扫,一直到飘絮结束。”李伟强说。

“效果很明显,之前不戴墨镜都不敢出门,现在终于可以摘掉眼镜了。”王女士也很开心,并在评价中点亮了五颗小红心。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