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闭环管理不停工 郑济铁路电力迁改工程进入攻坚阶段

2022年05月10日15:36 |
小字号

郑济铁路电力迁改120余名作业人员列队部署班前会。

5月9日凌晨,郑济铁路电力迁改工程正式进入跨越郑济、郑徐高铁导线拆除攻坚环节。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在郑州铁路集团、中铁七局的协调配合、安全防护督导下,铁路“天窗点”内顺利完成220千伏Ⅱ官柳线等两相导线的拆除工作,为郑济铁路郑州至濮阳段的顺利通车创造先决条件。

5月4日,郑州主城区疫情防控静态管理,郑州供电公司立足服务省、市重点工程建设,坚守疫情防控的高要求和安全管控的金标准,提前组织参与郑济铁路电力迁改建设的140余名施工人员封闭式管理,分解最小化作业面降低人员接触,业主项目部、施工项目部、监理项目部、设备管理单位、铁路单位“五位一体”同进同出,严格履行到岗到位及安全督查要求。

按照河南省电力公司计划安排,郑济铁路电力迁改、大河村电力迁改、郑州东北部电网完善迎峰度夏等多项重点工程交织重叠,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成立运检、建设、安监、调控等多部门的电网及作业风险管控协调组,统筹停电计划执行和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其中已阶段性完工的东北部电网完善工程跨越连霍高速施工现场。

为保障疫情期间物资按期到货,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联合市政府铁路建设办公室,协调山东、江苏等地区政府部门,为铁塔、电缆等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加强人员防疫管控,保障施工作业时间,联合金水区兴达路办事处开展核酸检测入工地,把核酸检测服务送上门,为项目建设“不停工”筑起了“防火墙”。

下一步,郑州供电公司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管控,内外协同稳步推进东北部电网度夏工程及省、市重大电力迁改工程进度,确保郑州地区防疫动态清零管控下,相关工程按期完工投产。(国网郑州供电公司 赵明)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