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鹤壁市开发区改革工作

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2022年05月24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下午,鹤壁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鹤壁市开发区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洪利民、王泽华、郝志军及各县区(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听取了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马富国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鹤壁市开发区已经实现了集聚、集约、集中、集合发展,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面临诸多发展制约。实施开发区改革,就是要通过整合、扩区、调规、改制,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真正将其打造成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就进一步做好开发区改革工作,马富国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坚持尊重历史与观照现实相结合,尽快完成“三定”方案报批,稳妥有序推进“三制”改革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阶段性工作。要聚焦改革任务,拉出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破解改革难题,以有利于发展、有利于管理、有利于调动积极性为原则,以“三化三制”改革为重点,着力破解社会职能剥离、机构设置、运营架构以及统计体制、财政体制、考核体系等改革中遇到的难题。要提升运作水平,坚持公司化、市场化,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资本运作、企业服务等职能,招引一批专业人才,建好班子、建强队伍,不断提高公司管理运营水平。要强化工作统筹,学明白、想明白、讲明白、做明白,胆大心细、蹄疾步稳,思虑周全、谋划到位,系统推进、统筹推动,确保改革不停步、发展不放松。(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张心致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