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24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滨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县调研高考备考、技能培训和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田开胜、李小莉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校生有多少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进展怎么样?”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鹤壁技师学院、鹤壁市明志中学、鹤高中学,淇县职业中专、北阳镇第一初级中学,马富国走进学校餐厅、学生宿舍、标准化考场、监控室、保密室、隔离室、防控物资储备室、实训车间等处,详细了解校园出入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高考组织筹备、考场设施设备运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

马富国表示,高考是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大事。要绷紧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保密这根弦,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考试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坚决做到“零疫情”“零风险”“零差错”,努力实现健康、平安、阳光、公平高考。

马富国表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扛稳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高标准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加大环境消杀频次和力度,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实战演练,全面提升防疫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校园管理,着力抓好师生闭环管理,严把校园入口,强化值班值守,不间断开展巡查,避免学生私自外出,切实守好“防疫门”、筑牢“隔离墙”。要突出人文关怀,认真倾听师生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校园管控措施解释工作,强化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用教学稳定学生,用活动吸引学生,让在校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马富国要求,各职业院校要加强与本地企业的沟通对接,立足鹤壁市产业发展,明晰企业需求,强化校企合作,加快实训基地建设,落实好带薪实习制度,鼓励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留在鹤壁、投身鹤壁、扎根鹤壁,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朱向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