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密:消防队员荒废深井勇救人

2022年05月24日17:58 |
小字号

23日一大早,家住新华办事处杨砦村的杨老汉就给新密市消防救援大队送去了一张表扬信,信中对消防队员英勇无畏的救人行动表示真挚感谢!

送信现场满满热情,动人故事可歌可泣。事件发生在5月15日下午,17点30分左右,新密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报警电话连续响起,报警者称在矿区医院后围墙外,有人落入荒废的深井内,已有半天多时间了,急需救援。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大队紧急出动两辆抢险车、12名官兵, 立即奔向现出事地点。10多分钟后,密新南路消防站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初步了解得知:新华路办事处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杨某,误入一片荒草区,不慎掉入直径约2米、深近20米,废弃10多年的铝石井里。该男子头部、四肢多处骨折,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险。而废井口四周杂草丛生,土质疏松,行走艰难,可用空间狭小、救援难度巨大。

消防队员与时间就赛跑,科学实施大营救。队员们一边尽快布局着设施,一边不停呼叫被困人员,使其保持意识清醒状态。首批消防员勇敢沿井边下沉;接着一部分消防员入井,协助先下人员穿戴装备,并通过空呼气瓶对井下进行空气置换;紧接着第三支救援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后,利用救援绳索缓慢下至最狭窄的深处。井下消防员仔细看了被困男子受伤情况后,为避免他受到二次伤害,为他戴上了安全头盔,利用多功能担架对进行固定,井上救援人员通过救援绳索缓慢将其拉出。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消防员成功将男子救出,并赶紧送往了院。

据了解,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治疗,身体逐渐康复。(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郑青青 )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