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从今天开始戒烟吧”——河南举办“世界无烟日”活动 

2022年05月31日17: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5月31日电(程明辉)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31日上午,河南省举办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群众支持控烟、参与控烟,自觉远离传统烟草和电子烟危害,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河南省控烟形象大使陈小兵教授在宣读《全民控烟倡议书》时呼吁,“全省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远离烟草,共建洁净、和谐、宜居无烟环境,共享快乐、幸福、健康生活。”

主题活动中,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爱卫办还精心组织了世界无烟日主题网络直播,开展控烟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烟草危害知晓率,引导群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自觉提早戒烟、拒绝二手烟,抵制烟草烟雾危害威胁,共筑无烟健康家园。

“国家要求我们,2022年,河南无烟法规保护人口要提高到30%以上,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要逐步降至20%,现在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河南省爱卫办副主任王仲阳表示。

据介绍,按照健康中国建设的统一部署,近年来,河南省全面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控烟专项行动,积极构建“一推动两建设三融入四强化”的工作格局,取得一定成效。全省全面无烟法规保护人口比例接近40%,全省各级无烟党政机关建成率超过90%,累计建成省级戒烟门诊32家,实现全省18个省辖市戒烟门诊服务全覆盖,2020年全省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降至22.28%。

“通过第35个世界无烟日的宣传,使大家感受到,烟草不仅危害人体的身心健康,而且危害我们赖以生存的社会环境,所以我们呼吁大家都应该共同抵制烟草。”河南省爱卫办副主任王仲阳表示。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