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老城区道北路街道举办国潮故事会“亲子互动庆端午”

2022年05月3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8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办事处文明实践所门口,一群穿着五颜六色汉服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等候参加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办事处与洛阳悠贝亲子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国潮故事会“亲子互动庆端午” 活动。

来自辖区的数十对亲子齐聚一堂,通过国潮故事小剧场、编织五彩绳、雄黄点额、小钟馗驱五毒情景剧、制作艾草菖蒲花束、欢乐时光留恋等传统习俗活动,共同纪念端午佳节,让孩子们在传统故事、国风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孩子们的创新和合作精神。

活动刚开始,孩子们就拉着家长兴致勃勃地排起了长队,队伍最前方插着的是一块画着五毒模样的牌子,蝎子、毒蛇、蜈蚣、蟾蜍和壁虎,用长款的彩色线绳悬挂空中,像腾云驾雾一样,由小钟馗一一擒拿。作为端午节传统习俗,其意为驱除“五毒”,防害防病。面对牌子上张牙舞爪的五种毒物,孩子们不但不惧怕,而且还跃跃欲试的学着小钟馗捉拿驱赶五种毒物。这边还和五毒杠得热乎,那边编织五彩绳、雄黄点额、制作艾草菖蒲花束也分外精彩。只见孩子们在家长的配合下,按照指导老师讲解的步骤,孩子们手中的材料逐渐成型为一件件小作品。亲子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家长配合孩子手工制作趣味十足,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孩子与家长们玩得不亦乐乎。

通过举办具有特色的国潮故事小剧场、编织五彩绳、雄黄点额、制作艾草菖蒲花束等文明实践活动,不仅让家长了解孩子、互动交流,拉近孩子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而且还以小游戏的形式增加课外实践与亲子互动体验,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洛阳老城区委网信办 习淑娜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