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宜阳小麦亩产达659.52公斤 创新高

2022年06月09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洛阳市宜阳县柳泉镇河北村的国审小麦新品种“洛旱22”千亩示范方,由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顾问、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领衔的验收专家组,在随机抽取的小麦测产区实打验收后,郑重发布了验收结果。

据悉,“洛旱22”是洛阳农林科学院自主选育的抗旱节水小麦新品种,2018年通过国家审定。

实打验收地块位于柳泉镇种粮大户王留雷的种植基地。验收专家组成员抵达示范方后,随机选定测产地块,并进行仔细丈量。经过现场收割、现场称重,除去杂质和包装重量,按国家粮食入库安全含水量13%的指标折算后,3.53亩测产地块平均亩产659.52公斤。

据悉,洛旱22在柳泉镇河北村种植面积约1000亩,它是洛阳农林科学院2018年选育审定的抗旱节水、综合性状优良的国审小麦新品种。适宜黄淮旱肥地及扩灌区种植,目前是河南省最大的旱地主推品种。亩播种量14公斤,亩施复合肥50公斤,等行距机播。

“种地不选种,累死落个空。”品种是粮食生产的核心要素,也是粮食生产的“芯片”。近年来,河南省培育了一大批优良小麦新品种,并通过示范方创建、现场观摩、技术培训与实地指导,辐射带动小麦产业发展,成效显著。中国人每吃4个馒头中,就有一个来自河南,“河南熟天下足”“黄淮小麦看河南”。通过校企合作,洛阳市将科研放在突出位置,共同建立以良种为导向,市场为纽带的产学研相结合的种业技术创新体系,优势互补,深入结合共同推动河南种业迈上新台阶。

目前,宜阳县已收获小麦54万余亩,风吹麦浪、颗粒归仓。(宜阳县委宣传部 张珂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