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光山县东岳村:生态旅游“点亮”乡村振兴

程明辉 王玉兴
2022年06月12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青山有茶,绿水有虾,这里的田园美如画!”初夏时节,时光清浅,花果正浓。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东岳村文体广场,两名村民一边唱着花鼓戏,一边介绍着东岳村的美景,直播间人气爆棚,现场同样热闹非凡。

“刷手机的时候,发现这里又美又热闹,我毫不犹豫地赶过来了!”来自湖北的小商贩张长胜开心地说,“每天在这儿摆摊儿,少说挣个两三百,周末就更多了!”说话间,一名身着汉服的女游客向他买了一把小彩伞,开开心心地拍照去了。

紧邻文体广场是一片五彩斑斓的花海。清清小河傍依而过,粉墙黛瓦点缀其间,正是打卡拍照的好去处。此刻,月季花、马鞭草、金鸡菊……数十种花草争相斗艳,衣襟过处,芬芳婀娜。

“刚刚过去的周末,来了5000多人,停车场都不够用。”东岳村党支部书记杨长家自豪地介绍,“从去年花海项目建设以来,我们这儿人气越来越旺,现在已经成了光山县最美的网红打卡地!”

“人气旺了,生意也就红火了。土蜂蜜、有机茶、柴鸡蛋、小龙虾,我们的绿色农产品都装进了游客的后备箱。”东岳村致富带头人杨长太开心地说,“我们还有采摘园,现在正是摘草莓的季节,欢迎大家来采摘生态的、绿色的、有机的草莓,太好吃了!”

据了解,2021年8月,光山县提出“以先行先试的模式,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的构想,启动了东岳村的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

东岳村不负众望,通过挖掘地域文化底蕴,深入实施乡村生态旅游战略,着力发展民俗风情、农家名吃和农耕文化,规划了十大景点、30多个文化项目,为乡村旅游增添了厚重的文化元素,使旅游特色多姿多彩、回味绵长。该村还将农业产业、农村建设、村民致富融合发展,有力带动了乡村旅游业,使村民增产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梯田花海、稻田火车、鱼塘垂钓、古街小巷……现在的东岳村风光秀美、产业兴旺,已成为集乡村生态旅游、民俗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宜居宜游新村。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