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策划师”授牌仪式

2022年06月27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6日,洛阳市西工区举行“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策划师”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西工区为辖区13支专业志愿服务队、6支社会志愿服务队授旗,为核心策划师、文明实践活动策划师颁发聘书,为西工区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颁发证书。

活动宣读了拟授旗的13支志愿服务队名单,6个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名单,《西工区文明办关于聘任张建京等58名同志为西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策划师”的决定》,“文化进社区”集中活动周通知。

今年以来,西工区围绕群众需求,整合文明实践站所、社区公共文化站等资源,培育了群众文体娱乐组织81个,开展各类活动1000多场。同时,成立了西工志愿服务总队,孵化了志愿者队伍800多支,小红帽、公益顺风车、社区书画院等一批知名志愿组织,引领近15万志愿者广泛参与全市创建。各社区特色志愿者队伍,聚焦群众身边事、关心事开展服务,带动了文明实践活动做深做细做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西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史千灵在讲话时指出,举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为策划师代表颁发聘任证书,标志着西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推动全区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

史千灵要求,一要构建文明实践“强磁场”。高标准建好社区文化阵地,按照“一社区一特色”的目标,提升文化底蕴,打造服务亮点,搭建好、利用好文化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工作。建好建强文明实践活动“策划师”队伍,充分把握基层需求,完善提升基层“三个清单”,将更优质的活动融到群众生活中去、生产中去,释放志愿服务、公共服务的倍增效应。二要依托实践活动“暖人心”。精准对接群众需要,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进社区、“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明实践活动,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项目,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活动亮点、吸引力,推动常态长效,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在文明实践中受教育、得实惠。三要汇聚促进发展“正能量”。有效发挥百姓宣讲团、红色文艺轻骑兵等载体,运用“菜单+点单”“线上+线下”“宣讲+文艺”等方式,把党的声音送入千家万户,把新思想、新理念浇灌进群众心田。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身边模范”评选、重要节假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活动。

西工区文明办、区文旅局、各办事处、6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策划师代表、13支志愿服务队队长、6个文化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参加活动。(洛阳西工区委宣传部 程都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