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2022年宜阳县文化馆暑期少儿公益培训班开班授课

2022年07月14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美术、书法……7月11日起,2022年宜阳县文化馆暑期少儿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共吸引近百名学生前来参加培训,让群众不花钱就能享受到家门口的文化惠民福利。

7月14日,在宜阳县文化馆内,舞蹈班里热闹非凡,学生们仔细聆听,在老师的指引下正在练习一个个动作;而一旁的美术班上,孩子正在专心致志创作美术作品,一个年龄较小的学员正在涂色,一幅色彩明快的作品即将完成。

宜阳县实验小学的李蕊是舞蹈班上最大的学生,她说自己特别喜欢舞蹈,知道暑期文化馆有培训班,便立即报了名,“因为学习舞蹈不仅可以塑造形体美,让自身动作更协调,还可以锻炼毅力,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陶冶心性。”

不仅学生喜欢,家长们对于暑期少儿培训班的开设,也是赞不绝口,家长王女士说:“这个培训班,师资团队也非常不错。不仅丰富了孩子们暑假生活,也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少儿美术公益培训班美术老师马晓阳,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多次参加国家级,省市级美术作品展,2015年获得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优秀奖,2021年创作的《洛神-翩若惊鸿宛若游龙》获得河南省第26届新人新作展,常年投入志愿服务事业,为全县少年儿童提供免费美术培训服务。本次课程针对少儿美术课程进行改编和再创造,对小朋友的创意性思维进行训练,利用最简单的工具,针对少儿的思维训练,锻炼小朋友的想象力,观察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让小朋友在未来有更多的可能性。

宜阳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寇俊红告诉笔者,为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少儿暑期文化活动,县文化馆拓宽免费开放服务项目,集中全县优秀的文艺骨干教师授课,为辖区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平台。

通过培训,激发小朋友们对文化活动的热爱,坚持群众文化为群众,让群众乐享宜阳县文化惠民福利。(宜阳县委宣传部李炳辉李世双)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