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老旧小区改造,真好!

2022年07月2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好多年没拍过照了,今天我也赶个潮流,在家门口这个'打卡地'拍拍照。”家住西工区环保巷市政2号院87岁的杨凤芝老人高兴地说。

7月14日,洛阳市西工街道志愿者吉宇推着杨凤芝老人在西工地合影留念,满足老人心愿。经过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后的西工地环保巷修饰的墙面,增添了富有时代气息的彩绘图案和浮雕壁画,在还原了历史风貌和历史文化的同时,又增加了时代气息,增强了小区居民的归属感、回忆感和亲切感,成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西工兵营片区楼院多数建于80年代,房屋年久失修、配套设施老化、院内空间狭小、道路破损塌陷、地下管网堵塞、电线老化、乱搭乱建、物业管理混乱,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居民改造意愿十分迫切。

经过改造的“西工地”片区,灯明了,路平了,水通了,行畅了,景美了,社区绿地、广场、体育活动器材一应俱全,“西工地”周围因为有民国风格突出的街景,成为洛阳新的文旅打卡地。

在这里,历史记忆、地域特色、现代生活有机融合,景区、社区、街区形成特色风貌,曾经的老旧小区展现出“高颜值”,居民们过上了“新生活”。小区居民王先生说:“小区现在变化太大了,就像建了个新社区一样,以前搬走的人,现在都搬回来了,好像一个新家一样,过上了新生活,非常好!”

西工区是洛阳城市发展历史的缩影,共有老旧小区580个,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537个,涉及居民7.2万多户,改造面积达596万平方米,占中心城区的54%、全市的32%,任务量居全市第一。

西工区主要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以来,该区完成267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到2022年年底将累计完成改造396个老旧小区,惠及居民5.59万户22.4万人,初步实现老旧小区改造大头落地。(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李斌张维翠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