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返家乡”大学生助力社区儿童暑期夏令营

2022年07月28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号召,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精神文明生活,近日,洛阳市西工区金谷园街道团工委组织暑期返家乡大学生开展“遇见成长 未来可期”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返家乡”大学生们通过辅导作业、兴趣培养、安全教育、心理辅导等多层次开展公益活动,用他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为辖区带娃妈妈减轻带娃压力,用青春力量助力青少年健康、安全、快乐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绘画、手工剪纸、趣味游戏、手工黏土等小活动积极与孩子们开展互动,充分调动他们的学习兴趣,通过查看孩子们作业情况,针对他们在作业中遇到的难题及时给予解答,在活动开展和作业辅导中,青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对一交流,打开孩子们的心扉,引导鼓励他们树立向上向善,积极乐观的心态。

随后,志愿者们通过诙谐有趣的各种动画,用符合青少年学习的规律,将专业性较强的内容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地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开展消防安全、防溺水、急救常识等专业知识进行讲解,给孩子们创造了一堂生动有趣,不枯燥的课堂,通过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温故知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感受艺术魅力。

下一步,各街道团工委将进一步立足自身实际,整合辖区优势资源,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充分发挥“返家乡”大学生模范引领作用,积极调动各领域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扎实推动我辖区青少年健康、安全、快乐成长。(洛阳市西工区委网信办 李娜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