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湛河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

2022年07月29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一早,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平安景苑小区门口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台前便排起了长队,来自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医院的预防接种人员一边为居民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一边为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近日,随着周边地市相继发生新冠疫情本土传播,湛河区加快了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在人员流动量大的商场、市场、街道、社区增设临时疫苗接种点,方便市民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加快推进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当前正值三伏天,湛河区卫健委指导各接种点搭建遮阳棚、购置大功率电风扇、提供茶水和矿泉水为市民解暑降温,并找来方凳或长椅让群众歇脚。各接种点还组织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解答健康咨询,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安全间距。辖区9个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周末正常上班不休息,方便市民在休息日前来接种新冠疫苗。

为确保辖区居民“应接尽接”,该区根据此前登记的联系方式逐一电话回访,提醒已接种第一、第二针疫苗的市民尽早接种加强针;对未能取得联系的,该区根据登记的住址,将名单分发到各街道办事处,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提醒市民在规定的时间到就近的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该区还将新冠疫苗接种与场所码查验相结合,在全区重点场所及公共场所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提醒未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市民及时接种。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85842剂次,3-11岁人群完成全程免疫覆盖率为94.9%,12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免疫覆盖率为88.8%,60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免疫覆盖率为82.3%。(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王世欣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