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睢县:年产3亿双 一双鞋走出县域经济振兴路

2022年07月22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睢县某鞋业生产车间,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黄业波摄
河南睢县某鞋业生产车间,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黄业波摄

人民网商丘7月22日电(霍亚平)换道超车、筑巢引凤、倾情服务……近年来,河南睢县盯准“一双鞋”,制鞋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散到聚的重大转变,形成了集群集聚发展效应。如今,安踏、足力健、中国乔丹、鸿星尔克等427家制鞋企业纷纷落户睢县,制鞋及鞋材配套企业“遍地开花”,年产能3亿双,占全国休闲运动鞋总产量的30%以上。

十年前,作为农业大县的河南睢县,制鞋产业为“零”。该县抓住“东鞋西进”难得机遇,确定将集约化程度高、前景广阔的制鞋产业确定为未来的主导产业, 2012年招商引进一家制鞋企业落户睢县。自此,河南睢县制鞋产业“蹒跚起步”。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