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预售合同成“阻碍”?河南郸城:按实际入住安排入学

辛静
2022年09月04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及回复全文。

眼下正值开学季,适龄孩子能否顺利报名入学成了家长格外关心的事。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的张先生就为孩子入学的事犯了愁。

“近期,小学一年级和中学七年级都在报名入学,我们小区的业主把相关资料递交给二实小(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后,老师电话通知我们,因为小区购房合同是预售,不符合入学标准,导致孩子们不能上学。”无奈之下,张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以保障孩子们顺利入学。

张先生家在郸城县天骄豪庭小区。“我们小区很多业主都已入住多年,完全符合就近入学原则。”张先生说,“小区里今年该上一年级和七年级的孩子还不少,大概有几十个,如果因为合同预售问题导致孩子们不能上学,大家都接受不了。”

收到留言后,郸城县教体局进行了核实,并很快作了回应。

回复称,根据《郸城县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精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起始年级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都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

按照2022年学区划分情况,天骄豪庭小区该上一年级的孩子可以就近到二实小报名入学。业主需要提供的材料清单包括:房产证或者与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及购房全款发票或者收据;6个月以上的水费、电费、燃气费、物业费等交费证明;户口本首页、户主页、学生页,户口材料与房产证明一致。

回复还称,张先生提到的预售合同符合入学条件,教体局已要求学校按实际入住情况安排入学。

“没想到解决得这么快,今天上午七年级开学,俺孩子已经报到去了,一年级应该也快开学了。”9月3日,张先生在电话中表示,“很开心,孩子入学了,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