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鲜花祭英烈 哀思忆忠魂——固始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2年09月3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30日上午,固始县张广庙镇杨井村蔡仲美烈士墓前,10名公安干警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向英烈敬献花篮。烈士墓前,5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固始县委书记王治学缓步走向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

为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良好风尚,在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固始县举行 2022 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活动开始前,所有参加活动人员集中观看纪录片《青山忠魂—忠诚之路》,该片全面生动地记录了固始县第一任县委书记蔡仲美同志一生奉献革命的感人故事。

上午9点,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站位新时代、立足新起点,我们当永远铭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当永远继承先烈们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革命遗志,当永远发扬先烈们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革命斗志。”县长杨浩威在宣读祭文时说。

活动结束后,县处级领导一行前往仲美广场、固始县革命历史博物馆选址地,实地参观考察,为后续博物馆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合力打造优质红色教育资源,引导社会大众牢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先烈英勇精神。(来源:固始县委宣传部 何婷  秦诗耘)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