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河南一景区反映“信号差”影响游客体验 当地:扩容基站改善信号

2023年01月31日10: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

人民网郑州1月31日电(王佩)“景区每逢节假日,必定出现信号终断,宣传视频发不出去,游客电话打不通导致退票、投诉等现象。”随着文旅市场复苏,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近日,河南省鲁山天龙池景区相关负责人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景区遭遇“信号弱难题”。收到留言后,当地立刻安排对信号基站进行扩容升级,改善景区网络信号,提升游客出行体验。

人民网在回访中了解到,在防疫政策放宽后,鲁山天龙池景区迎来了久违的客流高峰,但是由于景区内网络信号差,经常出现信号终断、直播终止、电话打不通,游客投诉和退票现象。景区负责人雷先生表示,信号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游客的出行和消费体验,影响景区的日常经营和安全管理。

“信号问题一直都存在,随着游客越来越多,问题更明显了。景区之前也跟运营商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彻底解决问题。”雷先生说,信号问题并非景区自身可以解决。“所以我到留言板给领导留言,希望能帮我们解决‘信号难题’。在旅游业复苏之际,景区也想抓住机会,为全省的旅游经济发展做贡献。”

收到鲁山天龙池景区的留言后,鲁山县委回复:鲁山天龙池景区的滑雪场由移动公司在景区内的基站进行4G信号专项覆盖,平时信号强度及信号速率均正常,但近期由于游客增多,基站负荷较高,造成部分游客手机上网时产生了卡顿情况。

移动公司已对该站进行了临时扩容以缓解高负荷情况,卡顿情况稍有缓解,但游客高峰时仍会出现卡顿。为彻底解决卡顿问题,移动公司已紧急调配一套设备及相关配套物资,该套设备已于1月12日完成扩容开通工作,可满足3000人同时上网需求,现场测试及后台监控已满足景区的通讯需求。

联通公司在景区现有3G基站一个,该基站位于景区内山坡上,只为该景区提供移网网络覆盖服务;由于3G基站带宽窄,冬季该景区游客突增,基站无法满足大量用户同时使用(联通3G基站最高负荷为800人),鲁山联通公司联系市公司网优部门寻求技术支撑,1月5日按照市公司网优部门给予的指导意见,进行基站升级,由原来的3G基站升级到4G(两个RRU天线),提高信号信道带宽,升级后基站最高负荷为2800人。

下一步,移动、联通公司将积极协调上级公司的资源倾斜,以改善景区移动网络信号的覆盖。

“基站升级后,景区信号好多了,特别是移动和电信,改善非常明显,感谢政府为我们办实事!”雷先生说。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