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市民建议新开公交线路解决孩子上下学问题 郑州:安排

2023年02月02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2月2日电(于思远)“建议郑州公交公司新开便民巴士线路!”近日,郑州一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因附近有几所小学和初中,希望在郑州市建设路、西三环中原路、西四环、科学大道、雪松、枫杨街、瑞达路、农业路和西三环区域开设新公交线路,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

该市民表示,这些路段有多所小学、中学以及寄宿学校。“设立一个首末班以学校上下学时间,定点定时,并采取普通报站模式运营的公交线路。最好是在凯旋路公交站发车或者在紫竹路公交站发车 ,这样家长就不用来回接了。”该市民提议。

接到群众的留言建议后,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第一时间将留言转给交办单位——郑州公交公司。并对该留言进行回复。

郑州公交公司经核实后发现,雪松路属于郑州市高新区核心道路。目前,郑州公交公司已对雪松路南北走向进行公交线路规划,沿途或将途经凯旋路公交站到达其他客流集散地,同时也对枫香街沿线进行公交线路的规划。

据悉,以上线路的规划中,郑州公交公司均考虑填补公交道路的空白来进行统筹布局。同时,为了便于乘客换乘其他线路至市区或其他方向,郑州公交公司也将根据该乘客的宝贵建议积极关注高新区、中原区之间寄宿学校的客流群体出行情况,适时开通便民线路或对现有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