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 春节返乡遭遇“充电难 ” 河南遂平:多部门协力解决

杨晓娜
2023年02月03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大年初四,家住郑州的张先生,陪同爱人驱车前往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老家探亲。

中午到达目的地之后,发现自驾的新能源车电量不足,张先生通过手机定位,开始寻找可以充电的地方。“手机搜索之后,发现能充电的地方很少。”张先生表示。

为了能够给爱车充电,张先生赶到二十公里之外的驻马店市一家充电站。据张先生介绍,此处是公交专用充电桩,仅剩的2个空余位置充电设备被损坏。无奈,经朋友介绍,张先生返回遂平县,找到一家小型充电站。

“这里只有一个充电桩,排队的人较多。”张先生表示。等到晚上11点,终于轮到自己的车充电了,张先生发现,充电桩功率低,充电较慢,等待时间较久。

充电之后,已经是凌晨12点多。据张先生介绍,当晚,排队的还有一辆郑州牌照的新能源汽车,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

平时,张先生经常通过手机APP浏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1月25日,他通过平台反映了此事。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留言三天后,有了回音。1月28日,遂平县委遂平县人民政府督查局就此事进行回复。

回复称,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遂平县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相关单位进行办理。经核实,目前,遂平县已建成充电站2座,充电桩60多个,充电接口127个,分别是:(1)遂平客运总站充电站,站内充电桩数量41个,充电接口82个;(2)遂平县房城南站充电站,站内充电桩数量22个,充电接口44个。另遂平县常庄镇建设充电桩1个,充电接口1个。

回复还称,下一步,该县发改委将协调规划、住建、电力等相关部门,合理规划遂平县快速充电设施布局,积极推动公共服务领域停车场集中式充换电设施建设,突破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瓶颈,努力解决“找桩难”问题,满足群众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遂平县紧邻京港澳沿线,交通便利,希望配套设施建设更完善,方便更多新能源车主出行。”张先生表示,同时,也为“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点赞!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