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网民建议开放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题 郑州:安排!

2023年05月05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5月5日电(于思远)“郑东新区乱停车的现象屡禁不止,对于违章停车进行劝离、贴条等处理方式很明显不是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我建议把我们附近的闲置停车场都免费开放。”近日,家住郑州市七里河公园附近的岳先生针对郑州市郑东新区停车难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我们周边的部分写字楼配备停车位不足,而且周边的空闲停车场长期限制进出,大家都用不成。”岳先生说,他所在小区附近除了小区业主外,大部分都是上班族停车。因车位不足,一到高峰期,小区门口停的车经常占据3个主车道,通行困难,有时还会把小区出入口堵住。“我看七里河公园的停车位都是闲置的,也不让人停进去,要是能把这些闲置停车位利用起来就好了!”

岳先生认为,如果能将七里河公园闲置的停车位开放,停车难的情况应该会有所缓解。

接到留言后,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就该留言人所反映的停车难问题进行了核实,并将核实内容回复给该留言人。

点击查看回复详情。

回复中称:经查,规划设置停车位的标准(非机动车线的距离达到4米以上),郑东新区大部分道路都不具备设置停车位的要求。为满足郑东新区七里河公园周边停车需求,管理单位积极协调辖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对七里河公园停车场进行整修,目前免费对外开放。下一步,管理单位将规范停车秩序,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周边交通环境秩序改善。

“七里河公园的停车场已经利用起来了,修整好的车位已经对外开放,还有一部分区域正在修整。”日前,本网与岳先生取得了联系并对停车场开放情况进行核实,“公用停车场开放后,我们小区门口的违规停车问题明显得到了缓解,出入口再也没有被堵的情况了,挺好!”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