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湛河区:全域推进冬春绿化

2023年12月14日16:07 |
小字号

12月10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凤凰山上机器轰鸣,人头攒动,4万余平方米的绿化场地已平整到位,完成树坑放线,5000余棵景观苗木正陆续运送到现场;凌云路与西苑路交叉口、凌云路与和顺路交叉口也在忙着平地、栽树……

“全区今冬明春的重点绿化区域有34处,包括城乡路游园、姚孟街道对面游园、高招办南侧游园及其他增绿补绿工程,目前正在推进。”湛河区住建局局长苑天增说,根据安排,按照“节点当景点、街区当景区”“一街一特色”思路,以建设小微绿地、游园(口袋公园)和生态道路为抓手,抢抓今冬明春绿化有利时机,对厂矿企业、医院学校、商场超市、城市村庄和路口节点周边实施全面绿化,全区计划完成不少于20个300平方米以上小微绿地和3至5个口袋公园建设,实现“应绿尽绿,见缝插绿,全域增绿、绿满湛河”。

该区全面排查辖区内边角地、无主地、废弃地等,全部拆除没有必要设置的围挡,将在建项目围挡后退至道路绿线并绿化。同时,该区指导督促各村、企业、医院、学校等单位自行实施绿化,打造城市绿化亮点;发动主次干道两侧的机关、事业单位,因地制宜拆墙透绿、增绿造景,全面擦亮湛河区全域生态底色。(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宋子钢)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鹿邑:红火日子“刷”出来
  • 助力乡村振兴 唐三彩焕发新光彩
  • “西峡香菇”飘香“一带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