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检察:以高质效检察管理 促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2024年02月03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2月3日电(记者王佩)2月2日,河南省检察长会议暨开展“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下是实现“争先进、创一流”目标的冲刺期、决战期,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入开展“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促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河南省从检察办案大省向“业务强省”“检察强省”转变,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段文龙指出,高质效检察管理,抓手是建制度、促规范,关键是强落实、提效能,目的是保障和促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处理好目的与手段、秩序与活力、指引与规制、建制与落实的关系,以“高质效检察管理”加强政治建设、能动服务发展、强化业务建设、深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完善业务指导、管控、评价、监督、协作、赋能“六大管理体系”,推动检察干警能力作风提升,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会议对2023年度市分院工作考评结果、豫检品牌项目评选情况以及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优秀办案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综合岗位优秀工作人员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郑州、平顶山、安阳、许昌、三门峡、南阳6个市分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河南检察职业学院院长,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省院机关全体干警在省检察院主会场参会;各市分院全体干警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记者探访郑州智能传感谷
  • 麻花庄里“搓”出好日子
  • “西峡香菇”飘香“一带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