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雨雪天气后,河南多地积极清雪保畅通、保安全

于思远
2024年02月26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9日至2月26日,河南省内持续降雪,各地积雪情况较为普遍,影响了群众出行。近日,多地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因天气导致的出行难问题,河南多地积极回复并出动人员、设备除雪。

留言截图

群众反映小路清雪不及时 郑州:开展24小时不间断除雪清冰作业

“主干道清理了,黄玉街、紫玉街、漓江路三条小路还是路面积雪、路面结冰。”日前,郑州市管城区的网民反映自己所住区域的道路积雪、结冰的情况比较严重。“这几条小路接连了三所幼儿园、两个小学,覆盖了六个成熟社区,群众出行实在是不方便、不安全。”该网民称,基本每次下雪后,此三条路段的清雪工作都较为滞后。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安排这三条小路的路面清理工作。

接到留言后,郑州市管城区绩效评价中心对情况进行核实并对该留言进行了回复,回复中称,本轮次降雪天气开始以来,该区各办事处共出动环卫工人1100余人次,使用融雪剂40余吨,投入除雪车辆14台、铲车2台、撒布机1台,按照“先主干后街巷”的原则,对辖区主要道路开展24小时不间断除雪清冰作业,优先保障主要道路畅通安全。

办事处已于21日上午安排机械化作业车辆及人员对黄玉街、红珊街周边开展除雪作业。待主要道路除雪清冰工作基本完成后,将组织人员力量第一时间对其余道路开展除雪清冰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安全。【留言详情】

留言截图

群众建议尽快处理学校商超等门口路段积雪 长葛:优先保障通行

“许昌长葛市建设路的积雪结冰清理效果不佳。高三的孩子们还在上课,走路不方便!”。降雪后,许昌市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许昌市建设路到处都是积雪和结冰。“孩子们上学放学,很不方便,能否优先清理建设路的积雪?”该网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接到留言后,长葛市政府进行了回复,回复中称,2月20号出现节后第一场大雪后,长葛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除雪融雪工作:一是组织环卫作业人员1100人,出动雪辊4台、雪铲10台、10台喷洒车辆等作业工具,按照人歇车不歇的作业要求,坚持24小时不间断作业,开展除雪工作;二是采取单向四车道的一滚带三铲联合作业模式,确保一次性能够打通3-4条行车通道,单向三车道采取一滚带两铲联合作业模式,确保一次性打通2-3条行车通道;三是环卫保洁人员3-5人一组,对路段涉及桥梁涵洞的、进行融雪剂补洒;四是针对学校、商超、桥梁涵洞、高速引线上下站口、有坡度的路面等优先保障等级均高于上述区域。由于本次降雪较大,再加上冰冻,给清雪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目前清理工作还在加紧进行中。【留言详情】

网民反映占道经营商贩往路中间堆雪 范县:批评教育并清理积雪

“一下雪,路边占道经营的商贩就把雪扫到路中央,好多人都滑倒了,很危险!”日前,来自濮阳市范县的网民反映雪天群众出行的安全问题。他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对当地情况进行管理。

接到留言后, 城关镇政府城管中队对网民反映的商户往大路中间堆雪、个别商户存在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批评教育。 2月21日,城关镇政府组织干部职工、动用机械,利用一天时间把积雪全部铲除并清理干净。【留言详情】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 扎根基层 激活乡村“诗意空间”
  • 创意设计赋能 让农产品变成好商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