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家的元宵很好吃 却只卖1分钱1份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2月9日电 (霍亚平)2月8日元宵佳节,警嫂王晋在外卖平台锁定商家,想要为在一线执勤的民警丈夫孙立钊及同事们送汤圆。

当得知汤圆是送民警的,商家表示:“汤圆下单1分钱一份,医生、护士、公安、交警免费,我们河南的安全,就靠你们了,你们也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在点餐记录上,记者看到如下对话:

“汤圆还能送吗?老板,今天元宵节,我想点份外卖送给我老公和他的同事们,他们是郑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一线执勤。”

“送,免费,要几份。”

“啊?免费?”

“是的,医生、护士、公安、交警,免费。”

“就是现在骑手比较少,不过没事,我亲自给你们送过去,放心吧。”

“我们的河南,我们的家,我们的平安就靠你们了。”

“我们‘烩面’不仅要照顾好‘热干面’,也得为咱们自己加油呀。”

不一会儿,商家老板就带着“外卖汤圆”送到了郑州东站派出所,100个汤圆被分成20小份送到派出所执勤队一线岗位。“疫情发生以来,咱郑州的公安民警坚守在一线岗位,守护着这一城人,因为你们无私的奉献,才有了我们普通家庭的团圆。这汤圆虽然不贵重,但它是我这个普通河南老乡对我们人民警察的尊敬,希望大家招呼好自己,一定不能一直干,不能倒下,因为你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定不能出事,祝愿我们广大民警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据了解,孙立钊是郑州东站派出所综合大队民警,负责派出所后勤保障工作,疫情以来一直在派出所值班备勤,为民警们保障疫情期间的物资、口罩、装备,他的妻子王晋是铁道警察学院治安系讲师,儿子只有8个月大,过年以来,他也一直没能回去,每天最大的安慰就是工作结束后和妻子、孩子的一通视频电话。

“当前防疫工作任务严峻,我一定和同事们站好岗,守好责,护卫百姓安全,和大家一起在派出所里吃到媳妇点的外卖汤圆,又遇到暖心商家免费送,这个元宵节会让我记一辈子。”民警孙立钊告诉记者。

【1】【2】【3】【4】【5】【6】【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09日10:25
分享到: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