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层法院院长的战疫日记:有这样的队伍,无往不胜

2020年02月14日14: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2月7日(农历正月十四),星期五,阴

晚上7时20分,鸡场家属院卡点。

法警刘国胜和书记员张译天正在执勤,一位50多岁的阿姨跑过来,往刘国胜手里塞了两个馒头。“我刚蒸的,你们趁热吃!”说完,转身就走了。刚下过雪,路很滑,寒风凛冽。望着她背影,两个人都愣住了,连句感谢话都没来得及说。

刘国胜用手机拍了馒头,发到执勤微信群里,同志都感到非常温暖,也很受鼓舞。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些天来,每天在寒风中坚守,泡方便面充饥,大家觉得值。

谁为群众着想,谁为百姓办事,百姓都会记着谁。今天,武汉医生李文亮逝世的消息震惊了国人。朋友圈里铺天盖地全是这个话题。于是,心里的痛,化作了下面的几行字:

一、《口罩》

2020,有人说爱你爱你

这个春节,口罩

成了最紧俏的年货

空空荡荡的大街上,偶尔

有几个蒙面大侠走过

他们的口被封上了

他们的眼睛更亮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