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里的妈妈 暖了孩子的心

【查看原图】

刘超群 图

“最近学习怎么样,课程能跟上吗”“家里一切都好吧?有什么需要的,要第一时间告诉阿姨”……5月28日,在信阳淮滨县罗营村小学,河南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拉着孩子们的手,言语中是浓浓的关心和爱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先后赴信阳淮滨县罗营村、周口沈丘县尹庄村开展“警营里的妈妈--暖心牵手行动”,将温暖和希望带到每一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身边。

5月28日上午10时,“木兰”志愿服务队来到淮滨县罗营村小学,这是本次志愿活动的第一站。省公安厅驻村第一书记简要介绍了当地的情况,志愿者们将儿童节礼包送到每一名留守儿童手上,包括文具、课外读物等。其中最温暖的,就是一张张分别印上了孩子们姓名的独一无二的节日贺卡,每张贺卡都写满贴心的祝福话语,饱含着警花们对孩子们的殷殷嘱托和热切期望。志愿者们仔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学习情况,深切表达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接过礼物,依偎在“警营妈妈”们身边不停地笑闹,分享自己最近的小日常。

为孩子们带去礼物之余,志愿服务队还不忘孩子们的安全教育。专门赠送给罗营小学一个交通安全魔法箱,还特意邀请了各警种民警给孩子们普及校园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等。民警讲解得绘声绘色,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志愿者们则坐在孩子们身边,时不时给他们答疑解惑,对积极踊跃参加互动活动的孩子,志愿者还另外准备了小礼品作为奖励。

此外,志愿服务队还邀请了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家庭教育学会会长、著名儿童节目、女性节目主持人陶真老师现场开展儿童心理健康疏导,教会了孩子们如何对父母表达爱意、如何和同学相处、自强自爱等。在和陶真老师互动过程中,很多孩子因思念父母留下了泪水,“警营妈妈”紧紧抱住孩子们,安慰、鼓励他们要坚强、勇敢。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在几代驻村书记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信阳罗营村和周口尹庄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儿童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长环境不断改善,能力素养和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生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负父母的厚爱,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炼健康身心,长大后用行动证明时代因你们而绚丽多彩。

据了解,河南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已经组织开展过1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组织部分受过表彰的女警代表到第三看守所女子监区开展“学法励志仍可走好人生路”法律知识讲座和一对一谈话帮教活动,激励教化女性在押人员。组织志愿者代表前往福利院、敬老院慰问。持续组织开展“忠诚颂·特困公安英烈子女一对一助学帮扶活动”,帮扶全省118名特困公安英烈子女顺利完成学业等等。(张毅力、王佩)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30日17:55
分享到:
(责编:王佩、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