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蒜乡”产业行稳致远

2020年06月30日09: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黑蒜加工车间 叶中琳 摄

精加工 走外贸 保市场 大蒜产业行稳致远

“我们企业加工蒜片儿能力由过去的日加工蒜片儿50吨,提升到现在日加工蒜片儿200吨,这200吨蒜片儿消耗大蒜700吨,一个生产季度下来我们可消耗大蒜6万吨。”杞县潘安食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李高飞介绍,潘安食品在行情好的时候就积极收储和开展国内外贸易。在行情不好的时候,开展大蒜深加工,将鲜蒜加工成黑蒜、脱水蒜片儿等产品。通过深加工,提升和稳定了蒜农蒜头儿的价格。

杞县潘安食品有限公司是中国农业大学开封试验站大蒜研发成果转化基地,主要围绕杞县大蒜产业发展和大蒜深加工工艺、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科研工作,是县域内大蒜深加工产业的主力军。年加工大蒜30000吨,成品蒜片9000吨,蒜粉3000吨,黑蒜700吨、冷藏能力35000吨。

针对大蒜出口,杞县金地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学民说:“我们把蒜分为三类,小蒜、残次品、大个蒜,小蒜走边贸,残次品加工成蒜片,大个蒜出口。每天平均要加工100多吨大蒜,出口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和新西兰。其中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销量最大,平均每天消化60吨。”

杞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红涛说:“目前杞县有蒜片加工生产线90多条,具有环评手续的加工企业17家,日加工蒜片600吨,需求大蒜2100吨;蒜片和蒜粉产品大多出口到印度尼西亚、泰国、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家;蒜米、蒜油等产品在国内销售。”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