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

刘成武:疫情面前没有“暂停键”

张毅力

2020年09月10日11: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平顶山市公安局供图

“病毒看见我也会绕着走”

源头查到了。信息披露后,整个平顶山市的市民都松了一口气。但刘成武家人的心却提到了嗓子眼里。

从2月初开始,天天要上街执勤的刘成武就已经没有再回过家,搬入了分局安排好的集中住宿地点。

“每天从凌晨忙到深夜,常常忘记吃饭,他的免疫力会不会变差?”“长时间接触确诊患者,他会不会被感染?”刘成武的家人每天担惊受怕。

“不用怕,我是警察,病毒看见我也会绕着走。”刘成武在电话里宽慰家人,心里也有些愧疚。

入警这么多年来,家里人为他承受了很多。这些年,被他亲手送进监狱的犯罪嫌疑人不少。仅2018年以来,他就打掉了4个恶势力集团,2个恶势力团伙,使69名涉恶犯罪嫌疑人受到应有判决。其中,有不少人扬言要报复他。

可不管是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还是疯狂肆虐的病毒,对家人一直心存愧疚的刘成武也从未想过退缩,因为他心中有着最崇高的信念:人民警察的使命就是保护人民群众,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也在所不惜!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